吐司麵包的故事


這是一對結褵五十年的美國夫妻所發生的故事


能夠攜手共度五十年的光陰,是相當令人稱羡的事情,因此在金婚紀念日當天,包括州長、參議員都紛紛前往慶祝會,給這對長壽又恩愛的夫妻祝福。


當天晚上,老先生和往常一樣,端了一杯清香的茶和一片吐司麵包兩邊的皮,體貼的遞給老太太。


老太太望著手中的食物,突然不發一語,接著就嘩啦嘩啦的大哭了起來,把一旁的老先生給嚇壞了。老太太哭並不是因為心裡感動,她委屈的說:「這五十年來,你都給我吃吐司麵包的邊,難得今天這麼特別的日子,想不到你還是把最難吃的部分留給我吃…」


老先生覺得非常訝異,
他激動的說:「吐司麵包的邊是我最愛吃的部分,因為一條麵包只有兩片,我以為妳也會喜歡,
所以我總是捨不得吃,就是要把最好的留給妳啊!」


老先生趕緊幫老太太把臉上的淚拭乾,兩人這才恍然大悟,各自隱藏了五十年的心事,原以為都是替對方設想,萬萬沒想到竟然是誤會一場。


誤解往往來自於溝通的習慣--


我們總以為對方已經知道了,而對方也沒有勇氣把心裡面的感受表達出來;所以做任何溝通時,要以開放的態度,不用「我以為」,而要養成確認我們所做的事情對方是否接受的習慣,這才是溝通的真諦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