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,我提到過"適才適所",因材施教" 社會才會進步


而之所以會訂這樣的標題...原因: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 隨波逐流 渾渾噩噩 一生就走完這一遭.....很可惜


而本人想從"業務"跟大家分享.....


我認為每個人都懂得行銷 只是方法不一樣 目的:得到認同跟成就


而我認為不管從事什麼行業,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 分析自己的優點跟缺點


人不是完美的 但可以去追求完美 因為不完美 所以才有動力去追求完美


對於自己的優點要善用它 放大它 讓他創造你的價值來(我最想說的是:天生我材必有用, 別太看輕自己)


找各時間 在無人的地方 閉上眼睛 沉澱心情 想想自己的優點有哪些(寫下來)


至於缺點 可以改的盡量去改 不可改的,我的建議是1.接受它 讓缺點變成優點 2. 縮小你的缺點(反過來說,放大你的優點),簡單說,做到"瑕不掩瑜"


當你了解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後,接下來,學著"接受自己"的個性 然後,慢慢地去學習改變


透過時間不斷地學習 跌倒 在學習 減少錯誤 慢慢地 無形中 你就會"肯定自己"(這跟"領悟"有關,因人而異)


在"肯定自己"的階段,記住"隨時激勵自己,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" 很多地方,必須自己去做 才能體會.領悟


在"肯定自己的階段,就是修行的階段,等基本功養成後,接下來,就是"相信自己"了


在"相信自己"的階段,對自己在面對問題時, 隨時,保持開放的心態,懂得去接受"現實"跟"理想"的事實


事實是不變的真理 所以,你也會懂得如何掌握自己 創造自己的未來


所以,學會"了解自己"後,才會更知道"什麼方法適合自己,什麼方法不適合自己,才不會"邯鄲學步"..四不像


方法沒對錯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做 做到自然 成功就在不遠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