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時代來臨,建立品牌,才能創造長期價值的保證

ToBe'U(成為你心目中的你)

不管建立的是個人品牌或是企業品牌,需要的是時間以及不斷地學習的心

而我在文章目錄裡頭也提到,成為心目中的自己,分三個步驟

今天我要分享第一個步驟:ToBe

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

我用2W來引導建立品牌的第一個步驟:

1.WHO?你/妳想成為誰?(你/妳了解你自己嗎?)

 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當我發現到全世界竟然找不到完全相同的人時,我了解原來造物主要我們知道我們都是獨一無二,也告訴我們"人不是完美的",也因為如此,所以造物主要我們去發掘真實的自己,也就是你內心真正渴望的你/妳,你有時間去思考,等你找到你自己之後,就是你創造個人品牌的開始了

2.WHY?為什麼你想成為這樣的人

這個問題,才是真正創造品牌的核心,而經過這幾年的人生經驗,我找到答案了

"奉獻自己的天賦,服務大眾",也就是說"當我們了解我們真正的自己之後,我們就會用我們的長處去服務我們的大眾"

而有一項很棒的技巧可以清楚客觀分析我們天賦在哪:

SWOT分析,這個技巧,我想有學過管理的人一定不陌生

而我個人想用行銷大師科特勒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,他的角度是從外而內分析,我個人很認同,因為這樣角度去建立品牌,才能夠找出我們核心是什麼

外在環境:

T(威脅):你的競爭對手他們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(未來我會用雙贏的角度與方法來分享如何化解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脅的問題)當然有些人可能從廣義的角度去看外在的"威脅",很好;但一切成功的開始,都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回歸本質從"小"著手

O(機會):機會是在你服務人群中才能找出真正的答案;簡單說就是需求;而方法真的很簡單:就是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去"傾聽"與"提問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透過"提問","傾聽",了解對方的需求,自然就會發現到機會了(我個人比較笨,總共花了近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的時間才體會出箇中真諦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內在環境:

W(劣勢/缺點):這個部份,我想大部份的人,可能都不敢去面對自己的地方,而我要在這告訴大家一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秘密,就是我們看到的大人物,他們一樣有劣勢跟缺點;重點是"他們領悟了"人不是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的",然後學會"放下"並接受了自己不足的地方,這是一段認識自己必經的過程...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了這個過程,就成了獨一無二的自己了(這也是造物主要我們活出自己的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鍊)

S(優勢/優點):這是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最關鍵點(核心價值),也就是你建立個人品牌的關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靜下心來,去回想當我們小時候,做什麼事能讓你最快樂,更強烈的說法:就是讓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們到興奮的事,做那些事可以讓我們內心得到滿足,而很重要的一點,它是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求報的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分享幾個方向給大家去思考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做什麼事可以讓你感到得心應手,得來全不費功夫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做什麼事可以讓你感到興奮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做什麼事可以讓感受愛人的感覺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夢想是什麼?(也就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)

接下來神奇的事要發生了,就是從外在環境,你看到的"O機會";就是你內在環境,"S優勢"所能連結的

方;而最有趣也讓人興奮的事是:原來真實的自己,就在身邊.

ToBe'U...分享到這,明天要分享的是第二步驟:ToBeHave(去擁有它的感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