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公升的眼淚-亞也的日記~讀後心得~


作者也就是書裡的主角~木籐亞也~


日記敘述從14歲,她是如此平凡的一個少女,到21歲 ,如何去面對她的人生遭遇~


一位15歲國三的少女,正要展開她人生最燦爛的高中生活.老天竟開了一個大玩笑.


讓她罹患了罕見的疾病--脊髓小腦萎縮症.


肢體癱瘓,吞嚥困難,無法言語,對一般人來說,寫字,快樂的奔跑,想談甜密的戀愛,想報答


父母的恩情,是多麼平凡的事,然而,對亞也來說,確是個奢求~


七年的時間,亞也透過日記來記錄生活中對生命的思維與堅持,她不報怨上天為何剝奪一個人


生存的權利,不斷地與生命搏鬥,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."哪怕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,我還是


希望能夠幫助別人"亞也寫道.簡單的一段話,卻令人感到動容,原來"活著",對亞也是多麼渴望的一件事.


日記裡頭有一句話,"我究竟是為什麼而活呢?",最讓我感到不捨與感恩.


不捨的是"一個為自己的生命不斷地奮鬥,盡自己微薄的力量,希望幫助更多的人.上天卻不能給她機會"


感恩的是"上天給我們健全的身體,讓我們可以自由地開創自己的人生"


有時候,透過亞也的日記,反思現在的我們,真的要懂得"知福,惜福"更要懂的"知足"


除了"活著"時,例行的工作之外,行有餘力,可以參加"公益性的活動"


取之社會,用之社會,回饋社會.這時,才會真正感覺到自己活著的價值.


亞也,25年的生命,我並不覺得她離開了;她的故事,讓我們了解她對生命的尊重與接受.


而生在福中的我們,是否能體悟出"我為何而活呢?",看看"一公升的眼淚",說不定會找到


你的價值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