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bocky1016/exep/activity/activity.php?id=0000013655&sid=0000013655&page=1



李欣頻

政大廣告系畢業。政大廣告研究所碩士。
現於北京大學就讀博士班,
並於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任教《廣告策劃與創意》課程。

曾任廣告公司文案、誠品特約文案
宏碁數位藝術中心特約文案創意。

廣告作品
中興百貨、遠東百貨、誠品書店、誠品商場、宏?數位藝術中心、富邦藝術基金會、台新銀行玫瑰卡、台北藝術節、鶯歌陶瓷博物館、加利利旅行社、台北市都市發展局、新聞處、統一企業、雅虎奇摩……等。

已經旅行包括東西北歐、希臘、東北非、杜拜、印度……等37國。


創意是一種生活態度
再回頭來看這個問題:「一開始進入職場時,妳是否已經決定走『創意』這條路?」先前的答案,其實是我尚未寫《14堂人生創意課》、《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》這兩本書之前的回答。不過,現在的我不認為「創意」是一種技巧或工作,而是一種生活態度。我在《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》第八層提到:「一個真正的創意人,他絕不會有創意枯竭的時候,因為創意不是一種技巧,而是一種態度:他可以在與自己獨處時,享受完全的自得其樂;與別人相處時,也能創造出很有趣的氛圍,他能與每個不同的人,創造出各異其趣的相處版本,只要和他在一起,就感覺很好玩,很豐盛,會一直想約他、與他見面……創意若有目的,就是把每一天活得獨特且精采,如此而已。」

也就是說,我一直想要突破現實框限,過一個自主、自由、自在的人生態度,這才是我選擇過一個「創意」生活的關鍵。這樣的生活,讓閱讀、寫作、寫文案、出國旅行、看電影與表演、演講開課……等各個面向都mix得完美,所以對我而言,沒有「工作」的概念,只有「生活」的概念,我只想創造每天非凡的生命經驗,只想把每一天活得無懈可擊,這就是我對於「創意」比較廣的定義。

所以,「創意」沒有科班不科班的問題,也不是進廣告圈才是有創意的人,怎麼進廣告圈、什麼人適合廣告圈,都是因人而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