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其實是要互相~而不是自私的~(簡單說互相是違反人性的,但那確是真理)


希望人家尊重你,其實是要先尊重自己,而後人家才會尊重你~


可惜的是,人性使然,人往往第一個都想到自己,都只希望别人先為對方付出


然而真理,確很清楚地告訴眾人"施比受更有福"....


而我在五年的時間找到為何人無法抗拒人性..原來大部份的原因是:人都不把對方當人看


為何不當人看呢?因為常常被表相的虛名所騙了...


早從我們瓜瓜落地來到人世,當我們小的時候,我們是小孩,所以我們被認定那時候是小孩


其實並不是如此,真正答案還是一樣沒變,就是我們到死之前,都還是個"人"


重點是如何學做"人",這是一個人活著時的功課...但很可惜的是這是教不來的....是要去做並且去修正才有可能成"人"的


我發現到很多人(就我個人觀察99%根本不會做人),只要脫離學校之後,就不再學習了...


那些人,若不再學習,其實跟死人沒什麼兩樣...也就是說,若不再學習,就是領死薪等死罷了


我發現到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,其實是兩個世界的選擇"穩定"與"自由"


想要選擇穩定就不要去甚望自己想要的生活;唯有選擇自由的人,才有可能真正找到自己的生活與生命


穩定的生活,那是達到理想生活基本的條件,例如:食.衣.住.行等等.....


選擇穩定生活的人,大部份的人都只能過現實中的生活,我的意思是大部份的人只能在夾縫中生存...


無法在現實中過理想的生活與生命...


想要在現實中過理想的生活....有一個條件:一定要有自由的心境...這是絕對條件


既然是自由的心境,那就表示對不穩定的環境要能夠泰然處之...若不行,那就表示心還不夠自由


真正了解自由真諦的人,他們很習慣生活在不穩定的環境,因為他們很清楚若選擇在穩定的環境裡,機會就會少之又少...只有在不穩定的環境中,才有處處是機會...


而自由的人,他們很容易發現機會,並懂得如何降低風險創造利潤...也就是說,環境越不穩定,他們越喜歡


因為當別人選擇了穩定的生活,一旦不懂得如何在不穩定中生存,他們的機會就來了...


而那些只想選擇穩定生活的人,只能再去選擇更穩定的環境去夾縫中找生存(我說的是生存而不是生活喔!!)


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,喜歡穩定的人,一定不喜歡改變....簡單說:就是害怕改變


這個改變包括很多, 簡單說:就是他們會怪東怪西的事情..或是人常說的:怨天尤人..


但若靜下心來看,要改變的其實是很簡單容易的事,這是千真萬確的事..因為自己就是過來人


我發現到"改變"真的很簡單,就是"思想",懂的看事情的人,一定很清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


但我也必須先告訴大家,有時候發現到真相時,是否能夠有勇氣去面對...佔了相當的因素


當你發現這件事跟你摯親或是摯友有相關時,是否真的能夠狠下心去糾正他們,這是改變最大的關鍵


當下一定很難看,但時間會去證明一切...要看的到人,只能說是它真的需要相當大的遠見與勇氣


總結:真正自由的人,才能真正懂的什麼叫互相;自由的人,懂的什麼叫尊重


先自重而後人重~


感謝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