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子的看法:

如果台灣能多一點像這樣的老師,我想台灣的教育就有救了..

令人感動的...

請點我

「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,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。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,夢想會自己實現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蘭迪‧鮑許

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,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。──蘭迪.鮑許

名人推薦

top

★各界推薦:歐普拉、楊定一、連加恩、孫大偉、洪蘭、林義傑、李開復、吳念真、光禹

【名家推薦】

◆在世界被抹平的時代,蘭迪的「最後的演講」已經造成了廣泛的影響。現在,本書在台灣的出版可以讓更多的讀者受惠。──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  李開復


◆這是一本非常令人感動的好書,作者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尤其他面對死亡的勇氣令人感佩,這麼好的老師天不假以英年,令人感嘆人生無常,卻更令我們知道要把握時光,活在當下。所有的人都應該閱讀本書,它會帶給你智慧,令你的人生無憾。──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  洪蘭


◆「面對每一天都把它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,即便今天結束也了無遺憾。」這個認知我們都知道卻不一定做得到,但鮑許教授確實做到了!──名導演  吳念真


◆和作者鮑許教授一樣,我也是個擁有二子一女的父親,也因此,這本充滿希望與啟發性的書特別能觸動我心弦。在書中,鮑許教授談到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培養興趣並以熱情探索這世界,我完全認同,我們應該提供一個可讓孩子發揮創造力的空間,並讓孩子們和宇宙萬物建立尊重與慈悲的互動,孩子自然可以發揮最高的潛能,倒不應該有「追求成功」的觀念。在這過程中,孩子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。此外,在面對疾病的威脅時,鮑許教授始終樂觀積極,坦然面對並放下,「重點是怎麼過你的人生」。我想,這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。──長庚生物科技  楊定一博士


◆如果老師家長學生都來讀這本書,我們的教育成果絕對倍增!
而政治人物也該來看這本書,修煉自己的胸懷與言行。──飛碟電台節目主持人 光禹


◆很多人躊躇在人生的十字路上總是會問自己:「我幸運嗎?」
《最後的演講》這本書道出人生什麼是無奈、什麼是遺憾、在你人生中最需要的是什麼。
無奈原因是,作者蘭迪.鮑許是一位快樂的教授,除了認真在學校教學事務上,還擁有一個幸福又快樂的家庭,只是幸福與快樂竟在一天之內變成人生中的無奈,因為上帝狠狠對他開了一個玩笑──蘭迪得了胰臟癌。
可是,蘭迪並沒有放棄生命中存在的正面價值態度,反而勇敢、開朗去面對死亡,讓自己生命不要有遺憾。
義傑這幾年在社會支持下,走過地球無數荒野之地。自己在面對生命的挑戰與冒險之間,就是抱持著不對自己生命中的無奈在十年後變成遺憾的態度。
很高興能為台灣讀者介紹這本新書《最後的演講》,希望讀者閱讀後都能去挑戰自己生命中的無奈,不讓它成為生命中的遺憾。──極地冒險家   林義傑


◆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讓我們能在私下,和在這樣的公開場合告訴你……我們有多們感佩、愛你和以你為榮。──蘭迪恩師、布朗大學教授  安迪.范丹


【中外媒體】

◆這是一生難覓的最後演講。──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
◆蘭迪.鮑許在人生的盡頭,仍不忘釐清輕重緩急。──美國《紐約時報》
◆蘭迪.鮑許那場最後的演講,已經成為傳奇。──美國《底特律新聞報》
◆我發現這場演講比今年我看過的任何一本跟領導、激勵有關的書還要有用。──英國《金融時報》
◆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,他在妻子的敦促下決定寫這本書,因為數以千計的人寫信給他表示,他的話幫助了他們,或是他們也患癌症,或處於其他困境的親友。──《世界日報》
◆蘭迪打動人心的故事,無非是他在不同階段,對「人生夢想」的追求都堅持到底,啟發許多人對生命的熱情。──《Cheers》雜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