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路才是我的開心泉源,目的地不重要~

Boss衷心推薦這部影片,也感謝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心靈導師,Jeff

提供了這麼棒的一部片子...

今天下午,我在家裡,把這部片子給看完了,分享我的心得與體悟:

整部影片,最重要的核心,就是男主角與蘇格拉底的對話內容,其他的都是過程:

因為我經歷過兩次的一無所有,當影片中提到說:放空,是成為戰士的第一個體悟

這是人生覺醒的第一步,.....我由衷地渴望你們能夠相信影片中或者Boss說的,

你無法得到你所擁有的一切,你只能去經歷你所擁有的一切,記住,是"經歷";就如同影片說的,這趟路才是我的開心泉源,目的地不重要...如果你能夠看懂或者聽懂或者感受的到...你就能進入人生覺醒的第一步,放下(放空),....

Boss分享我整理的精華對話:

1.聽自己內在的聲音...蘇格拉底對男主角說的

2.放空,戰士的第一個體認;從心裡的內在找答案(蘇格拉底說)

3.憤怒.怨恨.暴力其實都是恐懼,恐懼才是萬惡淵藪,不是金錢(男主角說)

4.渾沌理論沒有錯,只是所謂的渾沌一點都不渾沌,根本就是有條不絮(男主角說)

5.最無法討人喜歡的,通常最需要愛(男主角說)

6.隨時都有事情發生,任何一刻都難能可貴;(男主角說)歡迎你回來(蘇格拉底說)

7.我們比別人更優越,更有體認,生活的更自在嗎?(蘇格拉底說)

   或許不是更優越,但更聰明(男主角說)

   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,沒有人會比誰更好,也沒有誰比誰更差

   問題就出在"習慣"(蘇格拉底說)

   你只要了解自己的抉擇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(蘇格拉底說)

8.是你選上我,你教我要信任自己的直覺

9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什麼?

   每個行為都有代價與快樂,了解這兩點,腳踏實地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(蘇格拉底說)

10.知識不等於智慧;智慧就是劍及履及....這是一種蛻變(蘇格拉底說)

11.死亡並不可悲,可悲的是....多數人根本沒有真正活過(蘇格拉底說)

12.幾乎所有人都經歷這樣痛苦,得不到就受盡折磨,就算得到,苦難也不會結束.  因為你無法永遠擁有

13.這趟路才是我的開心泉源,目的地不重要!!

這是我在這部影片中,有體會的對話,這些話,對Boss來說,是真理了

8年的時間,如果要說Boss獲得什麼.....那就是找到自己了,總算像個人了,

雖然從新來過,但我要活出我自己!!

人生若沒有經歷過一無所有,是不會真正體悟出什麼叫真正的擁有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Boss

有知識的人,可以獲得一切;有智慧的人,懂得放下一切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 Boss

願 平安 喜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