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常把目的與目標視為是一樣的~


而當我找到人的"目的"後,才了解"目標"是達到目的的設定


"目的"找到後,再定"目標"才有熱情


尋找人生的目的,卻是一條"孤獨"的過程,享受孤獨;孤獨享受.


"孤獨"對我而言,它是一種享受,一種自我對話的過程


孤獨看似冷漠,但那是一種進入"深度思考"的所必須經歷的過程


從我的人生經驗,找到自己人生的目的,主要有兩種方式:內求與外求


內求:這個過程,很痛苦也很累,找不到可能會有極端的行為發生;但真的找到了,就會有兩種行為發生,心


情很平靜總算找到自己了或者會有異常行為發生.


從上面的體驗過程中,我發現為什麼現在"憂鬱"的人,會這麼多了(雖然這只是其中之ㄧ的原因),原來,大


部分的人,內心是很空虛的


外求:這個部份,比較像是"聖經"提到的,用"愛"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時,會發現自己的人生目的


你會找到你的人生的"目的,使命,與你的天賦".


這兩種方式,都可以找回原來的自己,但卻都是一條孤獨的路(後面的外求方式,因為有"愛"去支撐,所以會


有人陪伴你的孤獨)


當找到自己的人生目的後,就會清楚設定真正的目標了;若以"目標"當"目的"來設定,不管達到與否,內心一樣


是空虛的


祝福&平安&喜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