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來,不斷地在修改自己的計畫書以及尋找優秀的人才

過程中,遭遇許多的挫折與考驗,不過我很感謝那些給我如此豐富經驗的人

五年前,我心中就告訴我自己五年後,我一定要創業,不管是不是有人支持

因為那是我對我自己的承諾,也是我的夢想...太多人,都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了

從大學畢業後,進入社會,就開始業務的工作,只是因為單純地相信"成功的老闆,70%都是業務起身的"

我第一份業務工作,是成藥的業務,六個月就結束了,但我很感謝我的老闆也很尊敬她

那次的經驗,讓我體會出"新人剛畢業,一定要選擇有制度的大公司",當然我的意思不是指小公司不好,而是經過有制度的大公司磨練,更容易也更清楚地了解什麼是業務,也就是"銷售"...等有了銷售的能力後,在進入小公司自然能夠駕輕就熟...

六個月結束之後,算是我個人低潮期,而家人基於關心,建議我考公家機關,我也準備了,也跟自己的期待一樣,沒考上

而在準備的那段期間,國泰人壽的主管打電話來應徵,我想很多找工作的人,也應該遇到我這樣的過程吧!!(保險業最需要的就是業務人員) 

 既然沒考上,而我還是從新回到我想要的工作"業務",我必須重新在去體驗"銷售"是什麼?

但現實跟理想往往是有差距的,在國泰的那段期間,我很敬佩那些女子軍團,專業真的談不上,也就從那次的經驗

讓我學到銷售上的一句名言:你懂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認識誰.我想大家都聽過"人脈就是錢脈"

專業是一定要有的,但實際的運用是"人家問你的,你能夠正確地馬上回答就叫"專業"

而在國泰一年的時間,也讓我遇到人生最大的挫折,因為感情用事,造成家人與主管間的傷害,讓我內心愧疚不已

也讓我重新歸零,重頭在來過....

若有機會,我會在回去找我主管以及曾提拔我的經理,感謝她們

一年的國泰,讓我了解什麼是保險以及銷售的流程,但有一件是我沒在那時候學會的,就是"傾聽",這個功夫很重要

應該說太重要了....對我而言,傾聽是信任建立的必要動作

那時候,我進入外商保險公司,原本以為換了環境就會換了心情....我要與大家分享的是"心態才是最重要的",外在環境都不是理由

那時候,我花了相當的時間去條是自己的心情,業績也一直出不來,到快結束的時候,可能是老天的眷顧吧!!勉強過了關

而我要在這在強調"心態才是最重要的",因為五年的工作經驗,讓我發現到原來每個人所處的環境都是一樣的

有人羨慕電子業科技新貴,那你可以去問問看?他們的想法

有人羨慕公家機關,那可以去問問看?他們的想法

與大家分享: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心轉

若還記得我前面說的:傾聽,他真的很重要...因為真的傾聽是要聽自己的聲音

也就是你怎麼去看待你自己,怎麼去面對自己,這各部分,到現在,我都還在學習

在外商兩年時間,也發現國內與國外公司的差異性,各有優缺點

但主要還是要了解自己的個性,在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環境...簡單說,不要隨波逐流

而五年的時間到了,我也下定決心創業了,我清楚人生也就這麼短

該是行動的時候了....至少我不想留下遺憾

願主保佑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