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為了愛

自從農忙期結束後,已經休息一個月了

辛苦嗎?一定的 但也讓我更了解人生的意義

做自己~分享

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,這是千真萬確的

但前提是要先了解自己,才有可能做到自我

原來當一個人發現了自己的天賦時

才有機會與可能性去追求人生真正的財富

在還沒有發現自己的天賦時

一切所得到的都是虛幻的

怎麼來的 就會怎麼回去 只是時間早晚罷了

而這是傳統教育沒辦法去教的 原因最主要的

我~小子這七年來的人生工作經驗告訴我

因為老師本身就沒辦法跳脫傳統~因為兩個字:害怕

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:思考,大多數的人不了解思考的力量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的,也就是大多數的人太懶的思考了,包括傳道授業解惑的師者

當我從服務業跳進傳統的農業時,更能體會出"做自己"的心境,面對家人不解,他們認為一個堂堂的大學生為何要從事農業呢?我能體會出做家長愛孩子的心情,但也體會出這也是台灣教育的失敗,當然我想要分享的是"做自己",對真正在做自己的人,她們不常去(甚至不會)抱怨環境或是週遭事物的改變,因為他們找到他們人生的目標跟意義,他們可以活的很自由也很自在,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影響自己內心的平靜.

從我七年工作的經驗中,我發現每個人都有其天賦,只是大部分的人,不去珍惜上天給予每一個人都有的東西,就是"思考","思考"就會發現存在自己內心的那一股強大潛能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當我發現到這是神奇的事情時,讓我體會到"唯一"的真諦,就是"若能體會唯一,自然就第一;若不能體會唯一,自然活在第一裡.

只要懂得做自己,自然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,它是與生俱來的,是獨一無二的,無法取代的;我要強調的是"天賦",而非"專長";天賦它是不需要學習的,它是你本身就會的;而"專長",它往往是跟著時代走的產物,若想要找到自己的天賦,就不要隨波逐流~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

做自己的過程中,享受犯錯是必經的過程,害怕犯錯的,我敢肯定的回答:它是不可能做自己的;都是為別人而做的

最後本人一樣秉持著分享一切都是為了愛,推薦值得閱讀的好書

1.聖經

2.思考致富聖經

3.神奇的24堂課

4.80/20法則

5.富爸爸窮爸爸

這五本書,讓我看到世界是如何去運作,不單單是"金錢"上的運作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