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河流的旅程


有一條小河流從遙遠的高山上流下,經過了村莊與森林,最後來到了沙漠‧它想:「我已經越過了重重的障礙,這次應該也可以越過這個沙漠吧!」


當它決定越過這個沙漠的時候,發現河水漸漸消失在泥沙當中,試了一次又一次,總是徒勞無功,於是灰心了‧心想:「這就是我的命了,我永遠也到不了傳說中的大海‧」


這時候,四周響起了一陣低沉的聲音:「如果微風可以跨越沙漠,那麼河流也可以‧」原來這是沙漠發出的‧


小河流不服氣地說:「為什麼微風可以飛過沙漠,可是我卻不行‧」沙漠說:「除非你放棄現在的樣子,讓自己蒸發到微風中‧」


「放棄我現在的樣子,然後消失在微風中?」小河流無法接受,畢竟叫它放棄現在的樣子,那麼不等於是自我毀滅了嗎?


小河流又問:「我怎麼知道這是真的?」


沙漠耐心地答道:「微風可以把水氣包含在它之中,然後飄過沙漠,到了適當的地點,它就把這些水氣釋放出來,就變成了雨水‧然後這些雨水又會形成河流,繼續向前進‧」


「那我還是原來的河流嗎?」小河流問‧


「可以說是,也可以說不是‧」沙漠回答‧


此時小河流想起了它在變成河流之前,似乎也是由微風帶著,飛到內陸高山的半山腰,然後變成雨水落下,才變成今日的河流‧於是小河流鼓起勇氣,讓微風帶著它,奔向它生命中另一個歸宿‧


要跨越生命中的障礙,要有「放下執著」的智慧與勇氣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