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銷到底是什麼工作!!??


多年前我就了解到推銷是一項報酬率最高的艱難工作,也是一項報酬率最低的輕鬆工作。我同時也發覺到推銷另一點令人振奮之處:那就是所有的決定均取決於自己,一切操之在我。


    經由我自己的選擇,我得以自我成就:我可以成為一個最高收入的辛勤工作者,也可以是一個最低收 入的輕鬆工作者。

    我發現“我”是自我銷售職場生涯中的主宰,他人的需求對我的規劃並不造成什麼影響,其他人想要或不想要給我什麼,也不造成太大的不同,唯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我為我自己做了些什麼以及我給了自己什麼。


    你同意我的說法嗎?我希望你同意它。因為這本書的重點就在於:你自己所擁有的技術、知識及潛能是讓你成功的條件,你的這些特質是可以延伸、加強及擴大的,只要你願意投下時間、努力和金錢。


    還有什麼投資比投資於自己來得更好呢?我們都明白這一點,但我們在深信之餘,卻往往不肯切實履行,甚或三心二意、裹足不前。

    你是你自身最優厚的資產,你應該將你的時間、努力和金錢投人於各種不同的訓練及加強課程,以此激發出你潛在的資才。現在讓我們來談談推銷的優點:

第一個優點:它也正是我熱愛推銷的理由,它讓你有表達的自由。

    銷售是少數存在的專業中之一,讓你仍保有自我,在本質上做你自己想做的一種行業。

第二個優點:你能達到你所期盼達到的成功,在這個專業中,除了你自己,沒有任何人能限制你的收入,收入是永無止盡的。


    你可能對這句話感到質疑,你也許以為公司裡的最高業績就是銷售所能達到的上限。這意味著你不能賺得比他更多嗎?當然不是的,我們只能說,其他的銷售員沒有應用這位冠軍銷售所用的謀略和技巧。

第三個優點:推銷行業中每天所要面對的不同挑戰,是你幾乎無法在其他工作中面臨的。

    推銷這行每天有不同的新挑戰要去應付及突破,要讓這些挑戰鼓舞你奮勇向前,而不是把你累垮而退卻了。


    在我們這個高度有組織又被重重規章所保障的社會中,我們每天都被提供著致富的機會,在日落以前,你不能肯定的說今天的機會已經結束了,而你是在極少數的活動中擁有參與的特權,在這裡,自由與挑戰相伴存在如影隨形。


    在推銷這行裡,你絕不知道哪一天你有什麼機會,或是哪時你又會贏得什麼樣的大獎 或是你何時會大禍臨頭。對銷售員而言,每一天都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經驗,在這個行業中,我們會在四十八小時內,體驗從最高點的興奮滿足跌進最低點的失望氣餒,然後再蹣跚地在第二天又爬回原來的高峰。


    你覺得這樣不是很刺激嗎?回答“是”吧!每天的清晨請告訴你自己,挑戰是令人興奮的、好玩的,並且你正熱切的期待著它!告訴你自己,認真的告訴自己,讓自己像中蠱般的享受挑戰所賦予的一切。


    然後就開始掠取、發覺及克服它,如果你想比一般業績再好一點,那麼就這麼做,如果你渴望做得最好登上高峰,那麼就不要遲疑,要想達到最高銷售的最短捷徑,就是直接地迎向挑戰,將它們個個擊破。

第四個優點:推銷是一個可以從低成本得到高利潤的行業。


    要想進入這門收入無限制的行業,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資本呢?大致上一個新店面的投資,需要投下二十萬或更多的資金,他需要工作較長的時間,而自己只能支付自己少額的薪水。他這麼做是希望在投資後的第二年,投下去的成本能夠產生四萬元的收益。

    如果你投資於銷售業的成本比例,只佔連鎖店老闆所投下成本的很小的百分比,然後運用書本教你的技巧,你就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到更高的回收。推銷的低成本需求總是令我贊嘆不已,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雀躍的期待啊!

第五個優點:推銷真是有趣。


    你可知道有多少人為求溫飽而工作,而其工作毫無樂趣可言。我的哲學是如果你做的一行沒有樂趣,就不值得去做,生活應該是有樂趣的,尤其是當你努力為著家人賺大錢的時候,沒有理由享受不到工作的樂趣。

第六個優點:當你的顧客買了你的商品走出商店,你是滿足的。

    當你下班回到家高興的想著今天我幫助了我的客戶,你還可以說:“我們公司提供的產品使得另一個家庭用到它們時而快樂。”


    當一個組織或機構的主管,執行向你簽下訂單的時候,你會因為那個機構將用你的產品來推展他們的目標而心生滿足,你的客戶直接地由你的銷售能力與技巧得到利益。你的銷售技巧越好,你就能為他人造福越多。

    只有你自己能限制你的成長,如果你想多賺一點,那麼就要多學一點,同時你也要再多努力一點 也就是說:你的工作時間會比較長,但是你所下的功夫是不會白費的,在未來時日所得的超額報償,將是你的回饋。


    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份工作,或一個職業,但卻不能令人發展潛能。這些人的工作範疇受限於種種狹隘的限制,他們的辛勞不僅無助於成長,反而是阻礙。他們不喜歡現有工作的任何部分,唯一讓他們能接受的,是由熟稔這份工作而帶來的安全感罷了。


    所以,為了不至於使自己失去這份工作的安全感,大多數人選擇了一份自己不喜歡而比較固定、熟悉的工作,他不願意去嘗試一份可能會喜歡卻不熟悉的工作。

    大多數人選擇了一份競爭來贏得你自身的自由,沒有任何工作比推銷更直趨經濟命脈,沒有任何工作的成敗比推銷更取決於你對工作的進取心。

    專業推銷員深知唯有缺限,他們的成長是無可限量的。他們知道他們總是可以再多做一點,他們的成長和勝任能力是成正比的,而且他們對於未可知的變化並不恐懼,因為克服挑戰是他們每日的功課。

這也就是推銷的第七個優點:推銷激發你的自我成長。

    賺多點錢吧!發展自我更強的資格和能力吧!請細讀這本書的銷售技巧;了解你的產品和服務;觀察你的客戶和銷售區域吧!在所有的機會中磨練、純熟你的成長技巧。做你知道你該做的事。依循這個系統,你一定能將業績推向更高的層次。

    我生命中的一個目標 就是幫你賺更多的錢。請別讓我失望 加強你的能力,增加你的收入,得到你生命裡的所有美好。

    加強能力是唯一途徑。我知道許多銷售員一年收入十萬,也有的年收人是五十萬。我好奇於他們不同的背景、不同的個性和不同的喜好。

    但是他們總有這一點是相通的:一個“能力超強”的特質。他們明白自己在做什麼。這本書的目的,就是要幫助你學會如何加強你的能力。

(取材於:湯姆.霍普金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7愛&夢想/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